探索者的盛世——厄瓜多尔雨林待售

在世界上最具原始野性的地方,人类对石油的需求正压榨着丛林的血肉。

从一棵木棉树离地50米高的枝头生满的凤梨科、蕨类和兰花植物,到下方地面潜行的美洲豹,厄瓜多尔的亚苏尼国家公园养育着种类繁多、不可胜数的动植物物种。它们现在都面临着石油开发带来的威胁。

翅膀带有华丽金属色泽的长尾小鹦鹉聚集在水塘边。科学家已在这座国家公园中鉴定出近六百种鸟类,而昆虫的形态是如此变化多端,可能仅仅1公顷的空间内就存在着十万个物种。

嗡鸣的生命:在这片1公顷大小的土地上,生活着约10万种昆虫,多种性极高。

在野猪常常光顾的地点,狩猎中的美洲豹触发了自动相机。野猪是它们最爱的猎物。对于当地土著沃兰尼族人来说,美洲豹是先祖之灵的化身,它们会到萨满的梦中造访,告知丛林中哪里有丰美的猎物。

身量如野鸡的麝雉常常在枝头昂首阔步时炫耀羽毛,起飞时拍打翅膀的动作却笨拙得很。它生活在沼泽附近,像牛一样通过肠胃发酵来消化食物。这种鸟是如此奇特,以至于科学家们无法决定将它归入哪一类。

米尼桦·华尼(左)和奥玛优胡·百桦携带长矛、猎枪和大砍刀,在沃兰尼族村落附近搜寻猎物。村民们获准在公园中狩猎,因为这里是他们祖传的领地。许多族人仍靠打猎来为家人提供食物。

沃兰尼族人曾经过着半游猎的生活,用棕榈叶搭屋顶,科诺那科奇科村的这些住所保持了古风。今天,大部分族人都定居下来,住在木头和混凝土的房舍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