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鸟之年

太阳落在新西兰的泰晤士峡湾,数十只斑尾塍鹬在河边散漫地涉行,任凭轻风翻动羽毛。

候鸟传奇

迁徙的鸟类经历不可思议的旅程,而人类活动使其难上加难,我们对它们的了解正日益加深。

重庆森林

从重庆南滨路钟楼上方望去,灯火通明的渝中半岛犹如一艘满载水泥森林的巨舰弯成一道优美的弧线停泊在江心。这片江河蜿蜒、山城依偎的...

在海洋巨人身上做标记

布拉德·诺曼在澳大利亚宁格鲁海洋公园研究一条鲸鲨。鲸鲨是出了名的温柔巨人,身长可达18米。

越来越流行

蘑菇无处不在——森林中、花园里、我们脚下错综复杂的管道中。其实,地球上最大的生物体是一种蜜环菌,在美国俄勒冈州蓝山的地表以下...

喝咖啡,活得长?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每天喝上几杯咖啡能够降低早亡的风险。

检测深海之声

米歇尔安德烈的工作地点位于西班牙,他管理着一个监控海洋噪音的项目。项目获得的数据能够告诉政策制订者,如何减少噪音对海洋生物的...

让海洋科学大众化

沙阿塞尔比(左)和助手阿龙格兰姆斯使用一只携带相机的气球绘制加利福尼亚州的海岸线。

与动物产生共鸣

海洋生物学家大卫格鲁柏潜水离开了加勒比海开曼群岛中的小开曼岛。

致命疾病的研究线索

染色后可以看清胎盘结构的变化,小鼠胎盘切片为先兆子痫的研究提供了线索,先兆子痫是一种严重的孕产妇疾病。

扭转局面

从希望到中国,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把裤带松了又松。医学杂志《柳叶刀》于2017年发表了一项研究,对近1.3亿人身体质量指数(BMI)的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并计算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成年人的肥胖人数增加了近7倍,...

追求长寿

在中国,寻求长寿的人们来到巴马县的百魔洞,据说洞里的空气具有治愈疾病的力量。

终极冷冻图像

冷冻电子显微镜曾被嘲讽为“不成形学”,但它成像分辨率低的日子已经过去。近年来,冷冻电子显微镜图像已经从模糊的团块(如上图紫色...

打印身体部位塑造一个新的你

要打印一只耳朵,生物打印机就要搭建起一个聚合物框架,与此同时,用将会形成软骨的细胞将其覆盖起来。

VISIONS视界,你来掌镜——密克罗尼西亚

在前往布达佩斯的途中,IT系统分析师梅海什与朋友在卡尔加里漫步游览。傍晚时分,他们来到了赛切尼温泉浴场。梅海什的朋友跳进了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