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产生共鸣

海洋生物学家大卫格鲁柏潜水离开了加勒比海开曼群岛中的小开曼岛。

“我努力通过海洋生物的眼睛观察大海。”海洋生物学家大卫·格鲁柏说。在这种好奇心的驱使下,这名国家地理的新生代探险家设置了一台水下相机,模拟海龟眼中的水下世界。2015年,在所罗门群岛突破性地发现了玳瑁的生物荧光谱之后,格鲁柏和他的团队开始用这部相机进行拍摄。

在创制被格鲁柏称为“黏糊糊的机械手”的东西的过程中,格鲁柏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帮助。这个工具大部分由硅橡胶制成,“手指”能抓握和弯曲,格鲁柏可以使用它收集并研究易碎的珊瑚样本而不会破坏它们。他希望能开发出其他柔软的机械,帮助他进一步研究水母。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前往纽约参观“国家地理海洋奥德赛”展的游客将会看到格鲁柏的最新作品——南太平洋中的闪光鱼以及它们之间是如何相互联系的。所有这一切都是格鲁柏更大的梦想的一部分,他不无神往地说,也即“能够引起公众共鸣的探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