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局面

从希望到中国,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把裤带松了又松。医学杂志《柳叶刀》于2017年发表了一项研究,对近1.3亿人身体质量指数(BMI)的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并计算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成年人的肥胖人数增加了近7倍,如今,大多数把胖人口集中在中国和美国。始于2016年的一项类似的研究还发现,同样的时间段以来,成年人的体重每10年平均增加1.36千克以上。

肥胖儿童和青少年的人数从1975年的1100万增加到了2016年的1.24亿,波利尼西亚和密克罗尼西亚的肥胖儿童和青少年数量最多,其次是科威特、美国和百慕大。按照这样的增长速率,到2022年,全世界超重儿童的数量将超过体重不足的儿童。

那么罪魁祸首是谁?“过去10年里生活方式的快速变化。”世界卫生组织儿童期肥胖专家胡安娜·维卢姆森说。谦价的垃圾食品、从农村移居到城市、电视及电子产品都使人们的腰围不断增加。

由于肥胖与心脏病和糖尿病等健康问题相关,维卢姆森说,“我们发现卫生体系和社会面临着沉重的负担。”——N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