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地方

丹麦、哥斯达黎加和新加坡有何共同之处?它们的人民都有安全感、使命感,享受着压力最小、幸福感最强的生活。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最幸福的地方pic

哥斯达黎加

阿雷纳火山俯瞰着正在北部肥沃低地上吃草的马匹。该国多山的地形意味着它永远不可能拥有中美洲其他国家那样的大农场,因此它也从未被哪个实力强大的土地所有阶层统治。哥斯达黎加的小业主将注重教育、提供清洁水源、建立社会保障制度并在大多数村庄实施免费医疗的人选为总统。

Robert Harding, Aurora

最幸福的地方pic

新加坡

这些所谓的“超级树”借由太阳能闪闪发光,并养活着超过200种植物,是滨海湾花园的一个亮点。这座精心打造、占地101公顷的花园建在填海土地上,展示出新加坡根植于和谐、尊重、勤劳的传统亚洲文化,致力于成为一座全球化都市的雄心。这个岛国的生活满意度素来在亚洲位居前列。

CORY RICHARDS

谁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或许是亚历杭德罗 ·苏尼加,一位身体健康、人到中年的父亲,他每天花在社交上的时间至少有6个小时,还有几个靠得住的朋友。绝大多数的夜晚他都保持至少7小时的睡眠,白天步行去上班,每天都要吃6份水果和蔬菜。他一周工作不少于40个小时,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同事们也都相处愉快。每周他都要抽出几个小时做义工,周末时他会做礼拜,将热情投注在足球上。简言之每天他做出的都是使人快乐的选择,之所以能比较容易地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他在草木青翠、气候宜人的哥斯达黎加中央山谷与一群有着相似想法的人生活在一起。

西德斯·克莱门森是另一位可能的候选人。她与爱人和三个孩子生活在一个紧凑的共同住宅区,和其他家庭共同承担杂务、照顾孩子、在公共厨房里一同进餐。她是一位社会学家,这份工作每天都让她面临着挑战和忙碌。她和家人骑车去工作、去商店、去孩子的学校,这让孩子们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她要为微薄的收入缴纳高额税费,但她的家人享有医疗和教育,以及有保障的退休金。在她生活的丹麦奥尔堡,人们都确信政府会确保没有太坏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

还有符标熊,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驾驶着一辆价值75万美元的宝马汽车,住在价值1000万美元的房子里。他已婚,有两个教养良好的孩子,他们在学校表现突出。他靠打四份工完成了学业,然后创立了一家公司,最终公司发展成价值5900万美元的跨国企业。他每周大约工作60个小时,用来经营生意和从事慈善。他赢得了员工、同行和社会的尊重。符标熊的成功是靠努力工作得来的,但他也坦率承认,如果是在新加坡之外的地方,他很可能创造不出这样的生活。

苏尼加、克莱门森和符标熊展现了三种不同形式的幸福,当它们以互补的方式交织在一起就创造出了持续的快乐,我把它们称为愉悦、目标和荣誉感。同时他们生活在鼓励这些生活方式的国家。通过认识这些人、了解他们的国家,我们将发现令生活在这些地方的人比生活在其他地方的人幸福得多的秘密。

相关文章